創科博覽明起灣仔展出 徐立之冀本港建立創科產業

停辦三年「創科博覽」再度復辦,明天開幕。今年的博覽將以「科技引領未來」作主題,連續11天在灣仔會展舉行,免費入場。港科院創院院長、「創科博覽」顧問團召集人徐立之表示,香港過去較專注本地研究,直至近年國家重點實驗室陸續落成,才增加與內地的合作,由於兩地研究方法並不相似,仍要加強溝通。

徐立之期望香港能建立上中下游的創科產業,將研究成品變成產品。
徐立之期望香港能建立上中下游的創科產業,將研究成品變成產品。

徐立之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他期望香港能建立上中下游的創科產業,不單將基礎研究做到底,亦承接其他地區的基礎研究作中游研究,並配合大灣區發展,將研究成品變成產品。

主辦展覽的團結香港基金公共事務及外展副總裁呂淑琼亦在電台節目表示,今次將展出約50項國家級展品,涵蓋航天科技、陸地交通等,包括中國第一輛火星探測車「祝融號」的1:1模型,以及時速600公里的磁浮列車模型,亦有現場模擬體驗等,亦會展出「香港特區25周年科研成果」。

最新文章